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24)
2019-08-26
 

 


作者:园丁

美国铸币局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唯一的法定铸币局。其产品有:商业流通硬币(包括流通纪念币)、未流通纪念币、国会金质奖章、金银白金等材质的贵重金属币。纪念币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货币,它涵盖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文化、名胜古迹、稀有动植物,体育赛事等。美国50州及领地的流通纪念硬币,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币上,择要记载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识和故事。

(接上期)

(四十六)奥克拉荷马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8年1月28日。加入联邦时间:1907年11月16日。纪念币背面图案:一只正在飞翔的长尾鸟、花卉。图案上方的文字是OKLAHOMA 1907。下面文字是2008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奥克拉荷马州,在美国的中南部,北邻科罗拉多州和堪萨斯州,南邻德克萨斯州,西邻新墨西哥州和德克萨斯州,东邻密苏里州和阿肯色州,该州首府是俄克拉荷马城。该州早期原住民是印第安人,后来西班牙和法国殖民者在此争夺地盘多年,1800年归属法国,在1803年被美国杰弗逊总统从法国购得,1830年美国曾在此地建立印第安地区。
2.该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东南山峦起伏,中部是平原,境内有很多河流,为发展农业业提供了自然条件,出产小麦、高粱、玉米、蔬菜、水果。工业有机械制造、飞机、橡胶、塑料等。全球最大的民用飞机维修和保养地,在该州的塔尔萨。
3.该州的州鸟是剪尾王霸鹟,俗称德克萨斯天堂鸟,这种鸟在地球上存在的历史,可以追朔到中生代侏罗纪,也就是说在恐龙时期就有霸鹟。现在的剪尾王霸鹟,主要生活在美洲热带地区,但在北美各地也可见到。
4.奥克拉荷马的州花,一种说法是槲寄生,是檀香科的一种半寄生的附生常绿小乔木。现在还有资料说,奥克拉荷马的州花是奥克拉荷马月季,这是一种有香味的杂交月季,株高100厘米左右,花径10厘米左右,花瓣卷边,重瓣、深红色,花形杯状,适宜庭院栽培。
5.目前该州纪念币上所绘的州花,是天人菊。它是原产美国中部地区的、菊科、一年生草本野花,在俄克拉荷马草原夏季到处都有,花色有红色的、紫色的、红黄色的,中间有紫黑色圆形花蕊,花色好看。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何高性价比商品旁总是放一件很贵的商品?

    下一篇: 为何瑞士被称为“避税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