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23)
2019-08-19
 

作者:园丁

美国铸币局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唯一的法定铸币局。其产品有:商业流通硬币(包括流通纪念币)、未流通纪念币、国会金质奖章、金银白金等材质的贵重金属币。纪念币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货币,它涵盖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文化、名胜古迹、稀有动植物,体育赛事等。美国50州及领地的流通纪念硬币,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币上,择要记载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识和故事。

(接上期)

(四十五)犹他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7年11月5日。加入联邦时间:1896年1月4日。纪念币背面图案:一颗金制铁道钉、两辆火车头。上面的文字是UTAH 1896。中间的文字是CROSSROADS OF THE WEST(西部的十字路口)。最下面的文字是2007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犹他州在美国西部。北邻爱达荷州、怀俄明州;东邻科罗拉多州;西邻内华达州;南邻亚利桑那州,首府是盐湖城。该地原住民是印第安人,先是西班牙人控制,1821年墨西哥对西班牙战争获胜,此地被墨西哥列入其领土,1847年,欧洲人开始到此地殖民,美国美墨战争后,1848年归美国控制,1896年建州。

2.该州的自然地貌包括:落矶山、科罗拉多高原和大盐湖沙漠。畜牧业在农业中占70%,还有铜、煤、金、银、铅、钼、石油等多种矿产,以露天铜矿闻名。这里还有许多有地质地貌特色的国家公园,如:拱门国家公园、峡谷地国家公园、顶礁国家公园等。首府是盐湖城,盐湖城是该州的交通枢纽、工商业中心,又是政治中心、文教中心。

3.1869年,美国的太平洋联合铁路和太平洋中央铁路,在大盐湖北边的普洛特里会合接轨,钉上最后一颗金质道钉。纪念币上的两辆外形不同的火车头迎面而停,表示这一在美国铁路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接轨,因为这次铁路会合,使美国大陆东、西部地区变为通途。现在犹他境内铁路有4800公里。

4.该州处于美国西部地区的交通要道,故纪念币上写著“西部的十字路口”。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人眼中的傻子 美国人为何不存钱不杀价

    下一篇: 经济环境明显波动 守住财富的赢家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