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随口说气话 触犯西方法律
2019-08-10

一名20岁的前哈佛福德学院中国留学生弗兰克‧王(Frank Wang),因涉嫌威胁要在校园乱枪扫射并杀死他的父母,而面临刑事指控。

有些华人为发泄情绪,经常不经意的说出类似“看我怎么收拾你”、“你等著瞧!”、“老子废了你”等口头禅。但在西方社会,这些话语已经可以视为“恐吓威胁”。弗兰克‧王被美警逮捕,就是因他说了两句威胁性的话。

哈佛福德镇警方日前接到消息称,弗兰克‧王前阵子跟别人聊天的时候,曾经说了一句“我想杀了我爸妈”,以及“我还想到哈佛福德大学乱枪扫射”等威胁性语言。

接报后,警察持搜查令对王的住所进行了搜查,并没有发现任何枪支。调查人员在王的住所搜获了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和几个内存驱动器,用于法医分析。

特拉华县地方检察官Katayoun Copeland说:“我们非常重视对学校的所有威胁,并将起诉那些威胁我们学校安全的人。”“我们不断与学校和执法部门合作,确保为学生,教师和管理人员提供安全和受保护的环境。”

弗兰克‧王目前被关押在George W.Hill惩教所,保释金额1万美元,其他条件包括风险评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经济改革并未带来自由

    下一篇: 大陆学者转发震惊消息:百名中国人瑞银存款7.8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