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Vs.地产 谁会引领未来投资新行情?
2019-07-28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会最近的的一份报告透露,美国当前绝大部分的房地产市场处在衰退中。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之后,经过了近10年的复苏,到2017~2018年才回到次贷危机前的均价。

而圣路易斯联储会的表态,似乎证明美国的地产在经过了长期的复苏后,迎来了一个极不确定的状态。

一方面,美国房屋的可负担性有下降的趋势。表现为中低端市场的房源很少,导致房价居高不下。而另一方面,虽然利率仍处在低位,但是购房用的贷款申请数量却没有明显变化,说明美国普通家庭对供房仍没有随著经济的迅速发展而有所改善。

现在美联储释放出降息的信号,意味著美国经济虽然领跑全球,但仍需要释放宽松的货币来进一步刺激经济。这就是普通投资者面临的整体经济环境。

次贷危机之后,世界各国的央行开启大放水模式,试图通过大规模向社会增加货币供给,强化货币流动性来刺激经济的复苏。政府、企业和个人都经历加杠杆进程。但当杠杆上升到极致之后,全社会的需求就会下跌,没有了需求市场的对应关系,所有债务都只能爆破。债务市场集中爆发会导致什么结果?商业银行丧失流动性,政府财政来源枯竭。

各国央行为了延缓自己的纸币如纸的过程,此时就必须增持货币发行的保证金。德国、荷兰等国的央行正将海外的黄金运回本国,而中国、俄罗斯等国则在市场中大规模增持黄金。这个现象似乎在说明,黄金作为人类社会最根本的硬通货,正在目前世界普遍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的趋势下,发挥其内在的作用--维持货币基本价值,从而维护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

在世界各国央行对黄金的运作中,我们不难发现,无论对哪个国家来说,房地产的造富功能正在被黄金所取代。

那么另一个热门的投资领域美股呢?在川普当选总统后,美股呈现了连续两年的高涨。但在2018年9月,却出现了大幅回调,幅度超过60%,不少业界人士甚至认为熊市再次到来。

不过,熊市似乎并未到来。美股今年上半年大规模反弹,并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过去近两年以来这种大幅的震荡,说明美股缺乏一个在明确方向上的强劲动能。

这个特点意味著美股有可能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重新积累动能和未来方向。尽管业界人士认为,美股是为高涨而设计出来的,因此,总体的方向一定是向上。但是类似川普当选后的那种两年的牛市何时出现,却也随著美中贸易战的胶著和2020年大选的临近而成为一种不确定因素。

从更深层的角度看,本轮美股的上涨本质是美国国债的大扩张导致(美国政府的负债率与美股之间是比较严格的正相关关系),美国政府的负债率已经从次贷危机之前的70%左右上升到现在的约106%。

因此,尽管美国经济目前表现强劲,但美股却很有可能在再次达到历史高点之后,在一定范围内震荡,而不会像今年上半年那样从大幅回调中继续上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向富人学习避开5个理财雷区

    下一篇: 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