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15)
2019-06-21

 

作者:园丁


【看中国讯】美国铸币局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唯一的法定铸币局。其产品有:商业流通硬币(包括流通纪念币)、未流通纪念币、国会金质奖章、金银白金等材质的贵重金属币。纪念币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货币,它涵盖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文化、名胜古迹、稀有动植物,体育赛事等。美国50州及领地的流通纪念硬币,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币上,择要记载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识和故事。


(接上期)


(三十)威斯康星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4年10月25日。加入联邦时间:1848年5月29日。纪念币背面图案:母牛头像、圆形奶酪、玉米穗。上面的文字是WISKONSIN 1848。图案下面飘带上的文字是FORWARD(前进)。最下面的文字是2004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威斯康星州在美国中北部。西邻明尼苏达州,南邻伊利诺伊,西南邻爱荷华州,东面临密歇根湖,东北是密歇根州,北边临苏必利尔湖。首府是麦迪逊。该地原住民是印第安人,1763年为英国殖民地,1783年归属美国。
2.威斯康星州全州遍布牧牛场,暱称牧牛之州,或乳制品之州,以出产牛油、奶酪闻名。农产品有玉米、燕麦、枫糖浆等。

(卅一)加利福尼亚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5年1月31日。加入联邦时间:1850年9月9日。纪念币背面图案:约翰·谬尔像、飞翔的鹰、半圆顶巨石。图案上方的文字是CALIFORNIA 1850。左边文字是JOHN MUIR(约翰·谬尔)。右下方的文字是YOSEMITE VALLEY(约赛米蒂国家公园)。下面文字是2005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加利福尼亚州,在美国的西部,太平洋沿岸。该州南部与墨西哥接壤,东南临墨西哥湾,东面与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为邻,北邻俄勒冈州,西临太平洋。首府是萨克拉门托。此地原是西班牙殖民地,1844年建加利福尼亚共和国,1847年美墨战争后,归美国和墨西哥分别治理,1850年并入美国。

2.该州地形复杂,既有高山、峡谷,又有高原、谷地,还有沙漠。谷地农牧业发达,出产甘蔗、蔬菜、水果、棉花。沿海出产水产,山区丘陵地带适合放牧,出产牛奶,肉类,鸡蛋。太平洋岸边的洛杉矶和旧金山是该州大城市。该州的斯坦福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都是美国著名高校。

3.加利福尼亚州地处地质断裂带,故经常发生地震。山区长满森林草地,但夏季气候干燥,易发生火灾。

4.纪念币上的约翰·谬尔是美国早期的环保运动领袖,终生致力于环境保护,他擅长写作,他的描写大自然探险专著和随笔在美国有一定影响。约翰·谬尔1838年出生在英国,1914年逝世于加州洛杉矶。

5.纪念币上的飞鹰是峡谷地区有名的大鸟--黑色秃鹫,是食腐肉凶禽。秃鹫不是加州州鸟,加州州鸟是加州鹑(chun)。加州鹑,又名朱颈斑鹑,个儿比鸽子略小,头顶上有几只黑色羽毛形成的向前倾的羽冠。

6.约赛米蒂国家公园位于内华达山区西麓,有各种天然景观,如:高原、山地,峡谷内有河流,有针叶森林、加州巨杉等,该公园已经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储蓄账户没收益?这样存钱年利率年利率高

    下一篇:    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16)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