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谈判若无果    川普随时“离场”
2019-05-06
【看中国记者刘元综合报导】白宫官员说,美中贸易谈判并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如果美中两国无法在未来两周内达成贸易协议,美国将会放弃谈判。川普随时“离场”。

“这不会永远持续下去”,白宫代理幕僚长米克·穆尔瓦尼(Mick Mulvaney)周二(4月30日)在洛杉矶举行的一次活动上表示,美中贸易谈判将在两周内“以某种方式”解决,谈判将会成功或是直接失败。

美中贸易谈判在本周二正式展开。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财长姆努钦在北京开始和中共副总理刘鹤的团队进行协议洽谈。在随后一周里,双方将在华盛顿举办新一轮谈判。姆努钦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美方将会在这两周内得知能够签署协议与否。

穆尔瓦尼说,“一些时候你知道,‘我们已接近完成任务,所以我们将继续前进’。 另一方面,你会觉得‘这永远不会出现结果’”,这会导致美方离开和中方的贸易谈判桌。

“你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知道结果”,穆尔瓦尼补充道,白宫方面在达成协议方面不会“头脑发热”,除非中方开出合适的,很大的协议,否则美方不会接受。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日(4月28日)在威斯康辛州举行的集会上说,美国并不急于达成协议,如果协议不够好,他的政府不会继续谈判。

川普此前提到,“我是那种相信达不成交易应该离场的人”。他提到,不管能否达成协议,美国都将取得贸易战的胜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美被诉  阿里付2.5亿美元和解

    下一篇: 彭博社作家:多家企业早想离开中国 贸易战成完美的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