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巨变风险增  三个月内见分晓
2019-05-03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随即官方发布国企改革的通知。但是,有经济学家认为,不断变化的政策让市场还未准备好。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峰论坛上承诺扩大市场准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清理并废除妨碍市场公平和扭曲市场的补贴做法。

4月28日,中国官方发布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的通知,分类开展授权放权,出资人代表机构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及其他商业类企业、公益类企业等不同类型企业给予不同范围、不同程度的授权放权,定期评估效果,采取扩大、调整或收回等措施动态调整。

盛宝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杰考森警告,市场已经习惯于“经济放缓、正在刺激”的氛围,并未注意到北京当局已有意撤回刺激计划,风险将在7月底或8月显现。

杰考森指出,中共政治局近期的声明表示官员们认为经济前景正在好转,现在的政策走向已从“刺激经济”变为“自动导航”,让市场自行调整,而外界认为的“现况不变”是个假象。

杰考森表示,真正风险将在7月底或8月显现,因为到时候中国政策、实际数据都会显示经济成长其实非常微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中贸易谈判结果可望很快出炉

    下一篇: 在美被诉  阿里付2.5亿美元和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