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人口数量十年来首次下降
2019-04-29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数据,纽约市的人口数量在2017~2018年度出现了过去十年以来的首次下降,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口的迁出。

到2018年7月,纽约市人口总量为840万,比2017年同期下降0.47%。此前,人口普查局预计,纽约人口在2017年会增加7000人,但实际上减少了3.8万,比前一年下降0.45%。

在2010至2018年间,由于青年人的不断涌入,纽约人口呈现增长态势,五大区的人口增加幅度为2.7%。人口学家指出,这个增长速度实际上很快,因此不可能永远维持下去。

另一个数据显示,在2010到2017年间,纽约的国际新移民数量实际增加了5.4万,低于预期的7.8万。对此,纽约城市规划局的官员称,如果综合地产销售的数据来看,这个数字明显偏低。

川普总统日前表示,美国现在已经无法接纳更多移民。但人口普查局的官员则认为,新移民是防止美国走入老龄化社会的主要力量,而联邦政府在防止老年社会的支出相当庞大。

从纽约市五个城区的人口分布来看,史坦顿岛的人口在2018年略有增长,而皇后区则出现较大缩减,降幅达到1.8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股票投资太难?做到五点控制风险

    下一篇: 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