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高通达成世纪和解
2019-04-23

据中央社报导,苹果(Apple)与高通(Qualcomm)结束长达2年的专利诉讼,达成和解。高通股价在华尔街股市应声飙涨超过23%,是近20年来最佳单日表现。

两家公司表示,他们达成为期6年全球专利许可协议,并包括2年的延期选项,苹果还必须支付高通款项。

苹果与高通的争议,起于苹果2017年1月陆续于美国及中国对高通提告,指控高通滥用市场优势,要求收取不公平的权利金。

高通也不甘示弱,在美国提交答辩状时,同时发起反诉,要求苹果就违反多项协议中的承诺支付损害赔偿,并请求法院责令苹果停止干涉高通与为苹果制造iPhone和iPad厂商间的协议。

此外,高通并接连在美国、德国与中国控告苹果侵犯专利技术,其中,德国与中国法院都已判决苹果侵权,高通也已提交保证金,确保苹果部分机型iPhone不得在德国及中国销售。

随著双方关系高度紧张,苹果iPhone数据机晶片改由英特尔独家供应,由于英特尔赶不及供应5G晶片,市场忧心苹果5G手机发展进程。

高通也因失去苹果大单丢掉全球IC设计排名老大的宝座,一度面临被博通收购危机,最后美国总统川普考虑“国家安全”,禁止博通收购,高通逃过一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美中贸易谈判无论有无协议 美都是赢家

    下一篇: 美中贸易谈判结果可望很快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