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贸易谈判无论有无协议 美都是赢家
2019-04-22

美国总统川普4月15日表示,美中谈判不管能否达成协议,美国都是赢家;美国财政部长姆钦也透露,贸易谈判已取得很大进展。美银美林预计,美中最快将于6月达成贸易协议,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稳中趋升。

路透报导,川普4月15日下午于明尼苏达州伯恩斯维尔市参加商业圆桌会议时表示:“美中谈判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是赢家,我们会因达成协议而获胜;就算没有达成协议,我们也同样会取得胜利。”

美中贸易战已经持续了9个月,美国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课征25%和10%关税,中国也对1100亿美元商品实施报复性关税。

去年12月川习会,美中两国元首达成90天“休兵”共识,至今双方已经积极进行6轮贸易磋商,近期也不断释出谈判将进入最后阶段的正面消息。15日姆钦表示,贸易谈判取得很大的进展,不过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包括确认执法机制。

投资银行美银美林预计,美中最快6月达成贸易协议,第二季人民币汇率将持稳,而中国财政和信贷的刺激,将使美中利差拉大,再加上资金持续流入,今年人民币汇率表现将稳中趋升。

美银美林上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测,第二季为6.66,第三季为6.63,第四季也是6.63;先前的预测分别是6.9、6.95和7。美银美林指出,随著美中逐渐在经贸问题达成共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表现得相当低调,以避免招致“故意让人民币贬值”或“操纵汇率”的指控。

(转载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央行再提风险和“总闸门”

    下一篇: 苹果与高通达成世纪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