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超市营销手段  避免冲动消费
2019-04-11

随著网购越来越受欢迎,更多的实体店正在消失,但食品,以及日用品超市仍然是许多人喜爱光顾的地方,亲眼看到实物来决定是否购买的模式仍然受到青睐。

BBC文章说,如今电商的介入,让实体超市面临更大的竞争,营销手段也演变得更为精密。结果本打算去超市只是要买把葱,结果出来时买满了5个购物袋。因此,文章建议消费者了解商家的促销手段,以及不同的应对策略,避免不必要的冲动消费。

一、尽量不用大推车改为购物篮

研究显示,在超市推车越大,买得越多。所以如果你去超市只需要几样日常食品,你就不必拿推车,拿个购物篮就足矣。如果当看到5公斤一袋的面粉正在促销,你却没有推车时,决定买的可能性就小很多。

二、抵挡味觉诱惑

研究显示,在超市碰到免费品尝的食品时,四分之三的人都会欣然接受。这是商家看中“免费食品人人爱”的心理,免费送样品能大大提高销售率。

因为在我们意识深层,都有投桃报李的本性。另外,免费样品还能勾起我们的食欲:吃一口不花钱的巧克力,满嘴飘香,回味无穷,结果一冲动就买了一大包。

三、留意货架摆放

通常,超市内的促销商品和减价商品通常会放在货架的两头,这些位置的能见度相对较高。消费者非常习惯在货架的头尾位置看到便宜的东西,以至于在此处买东西的可能性比货架中间位置买的可能性高出三成。

有很多超市把主要的生活食品如:鸡蛋、面包、米、面、油等放在远离入口的超市深处。这让你要经过无数的打折促销商品,一次次经受购买冲动和考验。

而且,这些主要食品都不会集中摆放。比如:为了找到鸡蛋,你必须穿过整个超市。而在超市停留的时间越长,也就意味著可能花更多的钱。

因此,在超市少消费,可以考虑这几个方法,以避免过度开支:

1.提前列出购物清单并严格执行。
2.规划本次购物预算额度。
3.只带部分现金去超市。
4.饥饿,以及心情不好时,不要去超市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股神身价825亿 却用20美元手机

    下一篇: 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