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论坛】贸易谈判处境艰难 中国路在何方?
2019-02-13

文/古拙山人

美国的发展战略遵循着民主扩张这条主线的,扩张的路线包含着强势、主导、主体。这样的战略让美国形成一个高效与发展的国家。美国的扩张战略不存在狭隘的意识形态统一,他们的战略是全方位的。同时这种扩张的战略配合着合理的利益分配,让人有能实现自我价值的想法,促成了很多人对美国向往。美国人为了成功而付出努力,他们是很少走捷径的。

中国发展经历了大概几个过程,但是中国当前走的还是那个和国际接轨的路线,这个路线在中国发展刚起步的时候很适合,但是到了后来,中国看到“复制”成功的经验可以节约很多成本,于是有了走捷径的想法。

中美直接的贸易战是价值观的冲突,很对人说中国无意和美国对抗,言外之意美国怎么这样?这是一个自我感觉良好的笑话。其实美国无论政府还是公司都是不想给中国政府面子的。中国媒体一直以来都报道和播报美国的负面消息。但是其实美国的影响力很大,对中国的影响力一直存在。

最近几年,随着中国在国际贸易中的所作所为带来的问题到了集中爆发的时候,美国解决自己内部存在的问题的同时,现在着手解决和中国的诸多问题。这让中国多年积累的问题在极短的时间释放出来,并给整个国家的政治和经济带来空前的压力。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数次带领代表团赴美贸易谈判,从媒体的报道来看,中国贸易谈判的目的没有达到,美国的目标有实现的可能。但是,为什么刘鹤面对不理想的结果为何数次赴美呢?中国经济面临着外部与内部的复杂环境,内部政治环境也有掣肘。北京当局现在的形势是自己人越来越少,高层都形成美国不可战胜的心理共识。心怯事败没人敢承担责任,刘鹤自知谈判无果也得去和美方见面。

中国虽处境艰难,真的无路可走吗?再读《过秦论》可以发现,历史只有惊人的相似。中国通过改革解决自己的问题,然后才能更好地发展。现在给大家感觉中国没有时间改革了,现在没有时间改革以后就没有机会了。十室之邑必有忠信,中国当挑选英杰快速打开局面,让各方看见希望,然后改革国事局面可以定下来了。当务之急便是结束精准扶贫,然后大规模减税和教育改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资本管制升级 手段更严厉

    下一篇: 西班牙冻结侨民帐户,华人抗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