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投资失败  超出能力的三种生意要谨慎
2019-02-06

【看中国讯】在中国民间流传著这样的劝诫:在经济困难的时候不碰三生意,不做三买卖。这里面的“三生意”和“三买卖”分别指的都是什么呢?

首先不能碰的三生意说的就是“与人合伙的生意”、“投资大的生意”和“风险大的生意”。

一、与人合伙的生意不能碰

虽说这个时代讲究的是人们之间的合作,一个人单凭一己之力是做不成什么出来的,但是与人合伙的时候,人们的意见能够达成共识是很重要的。因为决策者之间的意见分歧通常会让人们心烦意乱,做出错误的决定,严重的还会引起人们的争吵争执,利益牵引下人们生意的经营冒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很容易失败。

二、投资大的生意

既然是生意,就会有赚、有赔,投资大的生意在前期主要是人们大量的资金投入。本来就没什么钱的话,如果一定要做,必然就要背负很重的债务,生意场上没有足够的资金去周转可能遇到的风险投资,那么必然是会以失败收场的。

三、风险大的生意

人们都知道高风险才能带来高收益,可是用心想一下,风险过后是需要人们去背负结果的,面对高风险带来的高收益人们都会十分开心,可是一旦是风险,那可不是谁都能承担得起的。本来就身处贫困的境地了,万万不能冒这么大的风险。人们一定要量力而行。

其次不能做的三买卖说的是赊欠的买卖、不计本的买卖和超出自己能力的买卖。

赊欠的买卖容易让人们养成不好的习惯,就没钱还要一味赊欠,又没有办法偿还,日积月累,负债越来越多,使自己陷入更加贫困的境地。

不计本的买卖在当今社会也是经常见的。天下没有免费的馅饼,那些美其名曰不计本的投资是不存在的,那样的生意要不就是没有保证的,一定要擦亮眼睛。

超出自己能力的买卖不能做,因为当风险来临,如果你没有控制风险的能力,失败之后的境地一定不会好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浅析众多人在股市亏钱的原因

    下一篇:   新年理财增资本   简单存钱12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