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超苹果成世界最有价值公司
2018-12-10

【看中国讯】全球最有价值公司的桂冠已经易主。截至11月30日,微软的市值达到8513.6亿美元,比苹果高出40亿美元而再次加冕。这是微软继成功超越亚马逊、脸书,以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get之后,又一里程碑式的进展。

微软曾是高科技企业最典型的代表,它在2013年首次成为全球最有价值公司。当时,微软总裁纳德拉建构了以云计算为主的公司发展策略。当时,云计算技术刚刚出现,微软推出了以这项技术为基础的网络服务。从2015年10月以后,微软每个季度的利润增长有76%来自云计算。它也成为微软的核心业务。

微软前高管鲍勃·穆格利亚指出:“微软的成功得益于现任总裁纳德拉对企业文化的改造,使微软成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企业。”

纳德拉除了大力发展云计算业务,还果断放弃了与包括苹果在内的众多科技公司争夺手机市场,而这恰恰是微软前CEO史蒂夫·鲍莫尔热衷的领域。相反,微软还大力推广在苹果和安卓系统上使用的微软应用--Office 365就是基于云服务的典型成功典型。

在近几年科技业的发展中,以脸书和谷歌为代表的科技巨头由于不断出现争议性事件成为美国和欧洲政府监管的重点。谷歌更是在过去的17个月中,被欧盟总共处以了77亿美元的罚款。

而微软则显得低调。在专注软件推陈出新的同时,进一步推出了自己的电脑品牌surface系列和游戏系统xbox。此外,微软还特别强调在虚拟世界监管的重要性,多次呼吁政府对面部识别技术的监管,并强调负责地使用人工智能软件。《华尔街日报》的评论中称,这些都是推动微软前进的动能。

随著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华尔街的专家预计,未来云计算的业务还将有大幅增长。在世界范围内的市场在2021年会达到630亿美元。目前,微软占整个市场份额的13.3%,位居次席,而亚马逊则以51.8%的占有率继续领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比特币年縮水 80% 貨幣投資需謹慎

    下一篇: 美车降税入华或指日可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