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陷多空拉锯战 若贸易战持续可跌至7.5
2018-11-18
【看中国讯】11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承压。国际知名投行瑞银发报告称,贸易战持续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或跌至7.5。另有机构认为,一旦中国容许人民币大幅贬值,亚洲国家也将受到影响。

11月1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9476。目前,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基本符合预期,因此对外汇市场的扰动因素消退,市场关注点重回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美国经济持续增长,且通胀数据扩大涨幅,支持美联储继续渐进加息,如果美元仍维持强势,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承压。在靓丽经济数据的支持下,美联储有理由继续加息,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份再次加息是大概率事件。

人民币汇率的多方和空方陷入拉锯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每次下探之际,多方的代表——中国央行就会有所行动。日前,中国央行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新增了“在必要时加强宏观审慎管理”表述,意味著下一步央行将增多干预人民币汇率的举措。

国际知名投行瑞银12日发报告称,市场情绪疲弱、经常帐户顺差消失、境内外利差持续收窄都会施压人民币贬值,预计2018∼2019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在7.0∼7.3。在全面贸易战情景下,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跌至7.5;若贸易摩擦缓和之后,2019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料在7左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中恢复对话 但仍未取得突破

    下一篇: 意大利赤字超标恐酿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