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贸易骨牌效应显 中美贸易战或全面爆发
2018-10-05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川普政府的贸易骨牌效应开始显现,由于中美贸易战的谈判重启可能性微乎其微,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预计,紧张局势可能进一步升级,将导致美国对所有中国进口产品征收更高的关税,届时,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可能跌至十多年来的最低点。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日前预测川普政府的贸易骨牌效应,先是《美韩自由贸易协定》,之后是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然后再与欧盟、日本,特别是与中国的新的贸易协定。

近日,美国与韩国签署修订了《美韩自由贸易协定》,韩国同意增加每年进口美国汽车的配额。日本亦决定与美国展开双边贸易谈判。

美国与欧盟在今年7月达成“休战协定”,双方同意在非汽车类产品上达成“零关税、零贸易壁垒、零补贴”的目标。双方还表示,希望在今年11月完成最终协议。

据彭博社报导,摩根大通包括约翰.诺曼德(John Normand)在内的多名策略分析师在9月28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该公司采取了新的基准,它假定美中贸易战的最终结果是,美国在2019年对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较弱的人民币将成为新的均衡态势的一部分。”

摩根大通预期人民币汇率在12月底将贬至7.01,并在2019年9月下跌至7.19。德意志银行认为,人民币汇率会在明年跌至7.4。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何存款39年来增速最低?

    下一篇: 中国避税天堂税收政策“变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