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新战线 剑指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2018-07-26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可能正在书写划时代的历史:加征关税、投资限制、高科技领域中国人赴美签证限制,港媒报导,美方正试图联合盟友,对中国开启一个贸易新战线——否定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这一举措将会对中方产生深远影响。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五(7月20日)表示,就人民币贬值,美国将审查中国政府是否操控货币。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此外,姆努钦其实还释出另一重磅讯号:要在20国集团(G20)会议上,与七国集团(G7)同盟的英国、法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和日本讨论中国的“非市场经济政策”。

报导说,美国与盟友共同讨论中国的贸易行为有否违背市场经济,最终结果有可能是联手否定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2001年12月11日,中国签署文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根据当年中国加入世贸《议定书》规定,中国可在入世15年后,即2016年的12月11日起取得市场经济地位。

中国在入世满15年后,欧盟、日本等WTO主要经济体仍未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姆努钦在G20峰会上表示:“我的讯息很清楚,总统在G7峰会提出同样的讯息:如果欧洲相信自由贸易,我们准备签署一项自由贸易协定:没有关税、没有非关税壁垒、也没有补贴。三个条件缺一不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度】一场关于原油的“超级暗战”进行时!

    下一篇: 中国贫富差距正在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