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 节能省钱有要诀
2018-06-01

日炎炎,眼看美国又进入盛夏烧烤模式,家里的电费是不是也蹭蹭蹭往上涨呢?每年夏天,为了度过美国的高温夏天,家里的电费都会开启狂飙模式,如何省电省钱呢?专家支招如下:
将热水器温度调到120华氏度
研究显示,最耗电一般家用电器前三名依次是电热水器、衣物烘干机和电冰箱。专家认为,将家用热水器的设置调整到120华氏度(摄氏约49度)是最佳温度,根据美国国家环保局计算的数字,这可以帮电热水器用户每年平均节省125美元,燃气热水器用户也可省下75美元。
购买效率高的电器
同时,根据自己家庭需要,购买合适型号的电热水器或空调等电器很重要。在购买电器时,往往能看到一个EF值,其实是能源因数Energy Factor的英文字首缩写,通常用来表示电器的能源使用效率,比如选购效率越高的电热水器,代表日后电费支出越少。
空调与电扇搭配使用
炎炎夏日,我们在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同时,也不得不掏出大笔电费。其实将电扇和空调搭配使用可以帮助省电。比如在天花板安装一个吊扇,将空调和电扇同时打开不仅可以帮助空气流通,还能让温度比空调设定的感觉低1~2度。平时还要注意按时给空调加装冷媒,保证空调有效运作。
将空调温度调高1度
另外不要过度贪图低温,将空调调到合适温度可以节省大量电费。专家强调,如果能将空调温度调高一度,每保持8小时,就可以节省1%的电费,如果这个习惯若能每天坚持,每月就能省下许多钱。
冬天加热器调温省电
空调调温省电的方法也可以应用到加热器上,保持每天出门前将室内加热器温度调低,70华氏度以下每降低一度,整个冬天的取暖电费就可以节省3%。如果你家里用壁炉取暖,可以在外面加装一个玻璃罩,帮助减少热量的散失。
将电脑设到休眠状态
数据显示,台式或笔记本电脑在休眠或关机充电状态下,比非休眠状态每年帮助用户节省大约45美元。同时笔记本电脑比台式机省电许多,一般有“能源之星(Energy Star)”标志的电脑比没有该标志的省电30%~65%。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亿万富翁成功的6个秘诀

    下一篇: 投其所好 比尔盖茨送女儿的毕业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