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动作让存折的钱变更多
2018-04-15

只要坚持几个动作,就能让存折数字愈来愈多?试试这些动作哪个更适合你,你攒的钱会让你更有成就感。

动作1:为特定目标开户

除了工资帐户,可另外准备几个为特定目标所开的户头,例如保费、买房头期款、退休金等等,并设定当薪水一入帐,马上转出一笔金额到各个户头,避免胡乱花钱后,影响到必要的支出。

动作2:把零钱存到没塑胶塞的扑满

不同于底部有开口的扑满可随时拿出零钱,没有塞子的扑满让你只要一把钱投进去,就怎样也拿不出来。一来可进行小额强迫储蓄,若要进阶挑战自己,可试试“阶梯式存钱法”(第一周存10元、第二周存20元,以此类推)。一年52周累积下来,可达13,780元,也是笔小财。


动作3:信封消费法

老觉得没买什么,但一下子就没钱?不妨试著将一个月的生活费放在信封袋里,任何消费都必须从信封取出,当看著信封内的钞票愈来愈少,“快要没钱了”的惊吓程度,绝对有效控制你的花费。

动作4:采购前要列清单

出发购物前,如果只在脑中大略构想,很可能最后买了一堆本来不在计划内的东西。列好清单,逐笔写在纸上再根据细项购买,可有效避免心绪来潮疯狂购。

动作5:购物时,视线横扫整家店

很多店家会把比较贵或当季强打的商品摆在与顾客视线平行之处,让顾客第一眼就被它们吸引。别怕麻烦,多花几秒钟抬起头或蹲下来,甚至多走几步路,说不定马上就能找到功能相近,但价格更便宜的商品。

动作6:比价也比量

比价除了比价格,还要比量。例如A乳液100 ml是300元,B乳液50 ml是180元,看似B乳液比较便宜,但计算下来,A乳液1 ml是3元,B乳液为3.6元,其实后者比较贵。别被行销话术糊弄过去,按按计算机,帮你省更多。

动作7:吃饱再采购

你一定有过肚子饿时到超市采购,不小心买下过多食物的经验。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Carlson School of Managemen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研究显示,肚子饿时,会让大脑启动“搜寻”、“需要”食物的念头,而这个念头同样会转嫁至“非食物”的商品上。因此,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花费,吃饱再购物。

动作8:让付钱变得麻烦点

把信用卡卡号或密码储存在购物平台上,结帐方便又快速。没错,但这也让你更容易购物。最好把卡号移除,当得多花一道程序来输入时,等于也争取到一段缓冲时间,让你再思考一下是否真的需要这些商品。

动作9:好好吃饭、好好运动、好好睡觉

充足的睡眠、健康的饮食、规律的运动,是保持健康的三大要素。少生病就能减少医疗或药物费用,这笔支出往往是人生最大开销。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资产,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

动作10:每月读1本理财投资书

理财本事无法一夕达成,除了经验,也要靠知识。2018年起,立志每个月读完1本理财书吧!让自己朝“专家”迈进,不再只靠道听涂说和运气。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去10个地方该慎用借记卡

    下一篇: 一次领1百万还是每周领1千 怎样选更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