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网络经济有局限
怎样也按不出一碗泡面
2018-04-01

【看中国讯】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表示,任何经济最终要落到实体经济,工业互联网的实质意义是提质增效、降本减存,“网络经济怎么样也不能按(出)一碗泡面!”


据澎湃新闻报导,郭台铭在峰会上强调说,任何一个经济,最后都要落到实体经济上,“刚刚李小加(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要水喝,他从手机一按、手机就能按出水来?做不到!网上经济有它的局限性。”

他指出,网络经济跟实体经济正在快速融合,给制造业带来一个巨大机会。“我们内部叫做实体跟虚拟的结合,硬软整合的过程,所以才有工业互联网”。

郭台铭表示,富士康未来目标是变成“六流”公司,在“虚”这方面是讯息流、技术流跟金流,这叫“三虚”。“三实”是人流、过程流跟物流,“三虚三实是网上网下的结合”。

至于工业互联网的特性,郭台铭表示,传统互联网是“互联网+”,而实体经济是“+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所产生的资料具有结构性、系统性与逻辑性,以及更强的专业性、关联性跟流程性、持续性和解析性等特点,跟互联网的大数据是不一样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行新任行长谈贸易战

    下一篇: 房产税对中国社会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