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兹∶有钱人应多缴税
2018-03-04
美国川普政府不久前通过的税改案,被批评为图利有钱人,中产阶级受益有限。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最近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表示,虽然他已缴超过100亿美元的税金,但像他这样的有钱人,应要多缴一点税。

(Flickr, CC BY-ND 2.0)

盖兹表示:“我已经缴超过一百亿美元的税,比任何人还要多,但政府应该要求像我这样的人缴更多的税。”

目前盖兹在彭博亿万富豪榜上排名第二,净资产高达933亿美元,仅次于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的1051亿美元,但盖兹已将逾四百亿美元捐出用于慈善事业。

而一提到共和党通过的税改案,盖兹毫不掩饰他的批评态度。“这不是一个进步的法案,而是一个退步法案。”盖兹说,该法案的最大受益者是超级富豪,尽管共和党人坚称,减税将有益美国劳工和中产阶级。

盖兹表示:“有钱人通常比中产阶级或穷人取得更大的利益,与广大民众的期待是背道而驰。人们希望看到社会安全网更紧密,有钱人缴更多税。”

CNN问盖兹对“美国贫富差距恶化”有何感觉?他说,所有民主国家都该思考这个问题,政府拟定公共政策时应想一想,为什么不能帮生活条件不理想的人做更多事。

去年十一月包括“金融巨鳄”索罗斯在内的四百多位美国富豪,联名向美国国会请愿,不要通过会使贫富差距恶化及政府负债加重的税改法案;这些富豪不但不请求减税,反而要国会针对像他们这样的有钱人加税。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过节搭机旅行  省钱省时10个小窍门

    下一篇: 养成用钱好习惯 比赚更多钱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