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波动风险  美国三大银行禁止信用卡购买比特币
2018-02-09
看中国讯

上周四,美国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宣布,银行已经把信用卡购买数字货币,作为高风险的“现金预借”业务收取高昂费用。在数字货币大跌后,银行业正迅速关闭支付渠道。 本周末开始,美国三家大型银行将不再允许客户使用信用卡购买 加密货币。

美国媒体报导称,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花旗银行周五先后宣布将禁止使用其信用卡购买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 

美国第二大银行的美国银行内部文件显示:“周五开始将拒绝与已知的加密货币交易所进行信用卡交易。这项政策将适用于该银行发行的所有个人和商业信用卡。”

随后,摩根大通发言人称:“从周六开始,摩根大通将暂停数字货币交易。”

根据OnchainFX网站提供的数据,比特币在过去一年的涨幅已经超过了700%,许多经济学家称之为泡沫扩张。因对此种泡沫扩展到担心,上个月比特币美元价格下跌了40%以上。

在去年12月份的涨幅接近20000美元之后,受各国政府监管趋严的冲击,比特币抛售潮加剧。Coinbase数据显示,2月2日,比特币价格已跌破8000美元,为去年11月24日来的11周低点,其他多种虚拟货币价格也明显重挫。

不过有调查显示,信用卡不是投资者购买比特币最主要方式。调查显示超过33%客户,通过借计卡帐户直接购买数字货币。而通过转帐汇款的交易者占到18%。

针对美国几家银行信用卡对比特币“关大门”,福布斯新闻网一篇评论文章称,用户用杠杆来购买 加密货币 让人难以置信,信用卡的平均利率为16%,将其套现并购买 数字货币 这种高度不稳定的资产不算很明智。

继美国之后,英国也开始有银行对信用卡购买比特币下了禁令。2月5日,英国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在 数字货币 价值急剧下跌之后,禁止客户使用信用卡购买比特币。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机场免税店最值得买的5样东西

    下一篇: 报税常识:哪些人需要缴纳遗产税和赠与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