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经济成长率 世银预估可增至3.1%
2018-01-11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世界银行。ShinyThings/WIKI/CC BY

【看中国讯】 世界银行19乐观预估,全球经济成长率今年可增至3.1%,短期来看,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萧条的阴霾渐消散,但世银提醒,长期仍有潜在成长率放缓的风险。


19日,世界银行(World Bank)公布“2018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估全球经济成长率今年可加快至3.1%


在亚太,世银预测,今年经济成长率为6.2%,原因是中国经济的结构性放缓,会抵销区域其他国家的温和成长。


世银估算,中国去年经济成长率为6.8%,预测今年温和放缓至6.4%中长期来看,预计中国经济成长率明年为6.3%,到2020年为6.2%。世银指出,中国经济还可能放缓,尤其要注意金融脆弱性,包括国内债务过高、外部融资需求大和政策缓冲能力有限。


世银提醒,亚太区域经济前景不明,不利因素除中国经济情况外,还有地缘政治紧张冲突可能升高,再加上全球保护主义加剧及全球金融环境无预期收紧,都对区域经济带来下滑风险。


报告特别指出,朝鲜半岛的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可能造成负面影响,触发区域金融不稳定。


世银表示,尽管预估今年全球经济有望成为金融危机以来、首次满载运转的一年,不过,复苏力道不实,潜在经济成长率仍有下滑隐忧。




(转载自中央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央行:外商可以撤资,但美金留下

    下一篇: 人民币汇率接连跌破四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