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建议帮您合理使用年终奖金
2018-01-01
【看中国讯】节日期间,许多人可能正在急切地等待著他们的年度奖金。虽然大家很容易把年度奖金看作是一笔意外之财,但是把这笔钱存起来,或者用来还债或投资,可能会让人受益更多。一般来说,奖金和您任何其他形式的收入一样,您应该将收入的百分之二十五用于储蓄或投资。当然,如果您的财务状况良好,没有任何债务,并且有一个长期投资策略,也可以考虑使用奖金的一部分份作为慈善捐赠,或给自己一点享受和惊喜。以下的五条建议可以帮助您决定如何使用年终奖金。

还清债务。即使您平时没有任何债务,可能也在假期疯狂购物的时候积累了一些。首先偿还最高利率的信用卡。您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多还一些汽车贷款或学生贷款,如果奖金很多,您甚至可以考虑多还一些房贷。

增加紧急备用资金。您应该查看一下紧急基金,并补充一些。当不可避免的意外发生的时候,比如有更多的医疗费用,失业或需要进行昂贵的维修项目时,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般的经验是,紧急备用资金至少有三个月的薪水。

增加您的投资。如果您当前的财务状况稳定,请考虑增加投资。然而,不要临时胡乱投资,确保您的投资符合长期投资策略,而不是挑选一些热门股票投资,应该选择降低波动性和多样化的投资组合。您也可以使用您的奖金来存放退休金,无论是雇主赞助的401(k)计划还是个人退休计划都可以存。您可能需要考虑在多种账户存款,以实现税务多样化。因为401(k)和IRA是递延税款,但是Roth IRA是用税后的钱存放的。

帮助您的的亲人或慈善捐款。在节日期间,如果您的财务状况良好,可以考虑帮助别人。如果您想帮助一个家庭成员,可以开一个529大学储蓄计划或给您的孩子或孙子的信托基金存钱。您也可以帮助亲人还学生贷款或付租金。或者可以捐款给您最喜欢的非营利组织。为一些非盈利组织捐款,可能会帮您省税。有些雇主甚至会一起给您的慈善机构捐款,您可以向人力资源部门询问,并获得必要的文件。

投资您的新年计划。想想您2018年的目标是什么,并考虑是否可以用奖金帮助您完成计划。如果您的目标是做出更健康的选择,可以用奖金加入健身俱乐部或健康团体。如果您正在努力减慢生活节奏,可以预定度假或参加打坐冥想休闲活动。

您全年辛勤工作才获得这个应有的奖励。您可以用一部份奖金来款待自己或他人,但还是应该根据自己的收入来决定这笔钱的用法,用它来提高您的财务状况,让未来有更多确定性和保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税法缴税额?网站工具帮您计算

    下一篇: 年终奖各国不同:日本大公司人均5万,美国过半人挂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