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发布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17-11-03

Fereral reservalby Ken Lund (CC BY-SA 2.0)

【看中国2017年11月2日讯】美东时间11月1日下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刚刚发布了11月利率决议,美联储维持利率在1%-1.25%区间不变,一如市场预期,投票为一致同意。

在结束决策会议后发布声明称,尽管遭遇风暴袭击但经济活动稳步增长。美联储维持贴现率在1.75%不变。美联储称风暴不会改变经济的中期走势,联储重申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依然较低;食品和能源之外的通胀依然疲软;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失业率下降;消费开支温和增长,投资升高;重申风险大体平衡,密切关注通货膨胀;重申通胀将在中期内稳定在2%附近。美联储预计经济将以适于渐进加息的方式演进。

美联储利率决议发布后,美元指数短线小幅下跌近10点;美元/加元触及日内低位1.2867;恐慌指数VIX下跌至10.05;标普500指数略微扩大涨幅,在决议发布前标普500曾回吐日内部分涨幅;美国国债收益率变动不大;现货黄金微涨后短线跳水,最新报1277.5美元/盎司。

当天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最高收盘记录,纳指收跌,但三大股指均创盘中。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解决四大问题 央行警示风险

    下一篇: 中资并购美企金额大减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