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做个决定 大银行倒闭清算有了新办法
2017-09-08

【看中国2017年9月5日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9月1日确定一项新规,通过为金融协议在企业违约后提供一个避险港湾,来帮助具有系统重要性的美国银行进行倒闭清算。美联储最先在2016年5月提出了该规则,并在9月1日最终确定该规则。

美联储理事会成员一致通过该决定,是全球金融危机过后帮助“大而不能倒”的金融机构倒闭清算的措施中的一部分。这些金融机构规模如此之大且复杂,若破产有可能威胁到整个金融系统。

据悉,该规定要求全球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银行(GSIB)修改普通金融协议中的语言,在这种情况下公司破产后协议不能马上被取消。

监管机构实施新的法律保护措施,旨在防止GSIB的分支出现挤兑;如果大量交易对手终止合同,这种情况就可能被触发,正如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时那样。

这项新规定将适用于八家GSIB,包括摩根大通(JPM.N)、高盛(GS.N)和花旗集团(C.N)。

由于GSIB通常签订大量价值以千亿美元计的这类合约,市场对合约终止的恐慌有可能拖垮其它金融机构。美联储主席耶伦在9月1日公开听证上说,“金融危机显示,当一家大型金融机构陷入困境时,其倒闭可能会破坏其他公司和整个金融系统的稳定,这一要求将帮助管理某一家GSIB倒闭对金融系统带来的风险。”

这一规定适用于一系列产品,包括私下协商而非通过中央结算中心交易的衍生品、证券贷款交易和短期融资协议。

但为了表示对川普(特朗普)政府放松监管意图的尊重,在最终规定中,给予银行业更多时间来合规,同时还减少了该规则所覆盖合约的数量。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表示,期待有机会在不牺牲改善金融稳定这一目标的前提下,反映对提议的规则进行符合常理的调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百伦商标侵权案胜诉

    下一篇: 大陆已关闭境内 虚拟货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