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重庆公安局长何挺被调查
2017-04-03


有报导说,中共重庆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目前正接受调查。不过,中共官方尚未证实该消息。

港媒《星岛日报》4月3日引述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何挺目前正接受调查。报导称,五年前发生王立军事件,何挺接任重庆市公安局长,未料步上王立军后尘。何挺落马的消息震惊山城政界。

不过,重庆市政府网站“副市长”一栏,目前仍有何挺的介绍。中共官方也未证实。

何挺2012年3月接替王立军出任重庆公安局长后,被网民披露其在不同场合戴不同名表,包括价值20多万元的江诗丹唐和逾8万元劳力士表。被民众举报是“新表叔”,民众并呼吁当局彻查。

据报,何挺是周永康的亲信。《外参》月刊在何挺初接王立军职务之时曾披露,何挺是远比王立军更狠的角色,是西南政法帮代表人物之一。

自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王立军、薄熙来下台后,重庆官场被深度清洗,多名官员被查及被免职、调职。此外,重庆高层人事持续调整。今年2月11日,中纪委巡视组曾说,重庆的主要问题是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等问题。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曾表示,以王立军来说,现在重庆有着与其相同资历、背景、圈子,以及有搞事条件的,莫过于现任公安局局长何挺。

何挺曾长期在中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工作,2007年官至局长,3月到甘肃省任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2008年11月后任青海省公安厅厅长、政法委副书记。2012年3月起任重庆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兼市公安局督察长等职。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家文化被“弃壳” 股价大跌套牢散户

    下一篇: 坏帐银行扩容 难解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