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少也可投资不动产 REITS众筹简介
2017-03-25

一说到众筹,顾名思义,即向众人筹集资金。近几年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热潮逐渐被大众所知悉并受到追捧。房产众筹平台的出现颠覆了人们关于不动产投资的传统理念,通过线上平台直接将待融资的地产项目与成百上千的投资者联系在一起,降低了投资门槛,实现了彻底的去中介化,使得不动产投资变得更“亲民”、更“透明”、更高效。融资工具上,房产众筹平台的融资工具多样化,包括股权(优先股、合资股权)和债权(优先债务贷款、夹层资本融资以及次级债)以及它们的组合形式等。大多数平台视项目情况,允许筹款方选用不同的融资工具,部分平台开始发行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来促进投融资需求的对接。

相比于美国传统房地产金融产品,房地产众筹这种线上投融资平台的优势如下:

1.降低了中小投资者在商业地产的投资门槛和费率

非上市房地产投资基金(non-listed REIT)过去五年的发展蕴藏着巨大的增长潜力。但是该类投资前端费用为每个投资的15%~20%,散户投资者想在房地产投资分一杯羹的话,可谓十分困难。房产众筹平台的出现将使得成本降低。

2.为中小商业地产市场提供了多样化的资金来源

传统的机构贷款服务商很难渗透到小型商业地产。相比于银行贷款和私募股权基金等,房地产众筹平台的出现,为中小商业地产市场提供了多元化的资金来源。

3.美国未来房地产市场资金需求将不断增加,房产众筹平台为市场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根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报告显示,商用和住宅项目贷款最近有恢复迹象,而即将到期的商业地产贷款越来越多,需要更多新的资金来源。再融资需求将驱使更多业主们寻求重新资本化或直接出售资产,这意味着新的投资机会。

本文转自未央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聪明的最高境界 从1万到100亿元的秘诀

    下一篇: 何去何从的民间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