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有人要做空中国股票 人民币将跌至7.26
2017-01-17


凤凰国际1月17日转载了两条预警情报,称做空人民币的人准备大举做空中国股票,而且到今年9月底前,人民币兑美元可能跌到7.26。

据报导,这两条预警情报分别是成功押注人民币的对冲基金,和最精准的人民币预测机构所作出的预言。

1、中国股票成大举做空对像
凤凰国际根据彭博新闻社的一份报导,Crescat Capital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Kevin Smith称,他在减持做空人民币的仓位,同时增持做空股票仓位。过去10年,Smith管理的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取得了约350%的回报。

Smith表示,去年年末当他看到中国越来越严肃捍卫人民币汇率稳定时,他的首个举动是减持做空人民币的仓位。不过,他对中国股票的看空观点似乎越来越受推崇。随后他第二个举措则是把做空中国股票的仓位增加一倍。

他还表示:中国试图支撑人民币的行为正导致国内货币环境收紧,并提高信用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在多年来的信贷推动式增长后面临算总帐,银行与其他〝僵尸〞企业的股票可能成为第一批倒下的多米诺骨牌。

他说,近期采取的货币紧缩措施,增加了他们的信念,即做空股票的机会到了。

2、人民币兑美元可能跌到7.26
另一条情报是,预测人民币最精准的机构预计,人民币贬值压力料将持续。预测人民币最精准的机构丹斯克银行策略师Allan von Mehren表示,9月底前人民币兑美元可能跌到7.26(从目前水平还有5%的下跌空间)。

这位分析师认为,由于结构性阻力,人民币目前处于结构性下降趋势,人民币基本面的压力仍挥之不去。

根据一份外媒对人民币的调查,预估人民币兑美元的中值为7.13。

对于上述信息,有网友评论发表说:〝权贵们撤离中国,把资金转移到国外买房,才是做空。〞、〝‘做空’都说了几十年了,到底谁在做空?我倒看到贪官包括‘廉官’,二代三代在国外大举买房产。是他们吗?红通犯也大都回去了,还有谁在做空?〞

也有网友说:中国股市不容易做空吧?正是因为不容易做空,资金又没有其它合适的渠道,所以炒作风气盛行,房子都能炒翻天,更不要说股票了。
    来源: 宋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个人购汇新政对投资移民和海外置业的影响或不明朗

    下一篇: 沪深两市成交量一度跌破3千亿 市场担忧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