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涉短线炒股 深交所采取系列监管措施
2016-11-12


最近,恒大集团旗下的保险公司涉嫌短炒股票,受到一系列监管。

财新网消息,11月11日,深交所在官方微博表示,近期针对“恒大系”相关账户在一系列股票存在“准举牌”等涉嫌短线炒作的异常交易行为,深交所已先后采取电话警示、书面警示、要求提交合规交易承诺、盘中暂停当日交易等监管措施,并对相关会员采取书面警示、约见谈话等监管措施。

同时,深交所向有关的上市公司发出了问询函,重点问询“恒大系”相关账户持股目的公司近期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等,要求上市公司认真自查并对外披露。深交所还提请辖区证监局予以关注。

报导称,上交所也在近期就恒大短炒行为向证监会报送监管报告。上交所分析认为,恒大的举动已经造成股价连续涨停,如不及时公告信息,跟风炒作现象还可能继续,风险识别能力相对较低的中小投资者可能成为风险最终接盘方而蒙受损失。

据悉,保险资金应运用服务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等方面,要遵循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稳健投资原则。

另据报导,恒大集团旗下的地产公司借壳A股上市计划也向前迈进了一步。

深圳市政府此前同意将地方国企“深深房”给予恒大,交换条件是恒大退出万科股权之争,将其所持万科股份转予另一家当地国企深圳地铁。但恒大初时应允,如今与“盟友”持续增持万科,合计持股或超10%,与深圳市政府当初设想背道而驰,显示恒大借“深深房”博弈深圳政府。
    来源: 李泓博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经济系统的附加环节

    下一篇: 川普新政:松绑金融监管 让百姓借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