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辩论经济议题:甚么是「附带权益」
2016-10-10


在10月9日的第二次总统候选人辩论上,对美国选民影响最大的议题 – 经济,只被一笔带过。但川普和希拉里在讨论他们的经济政策时却将注意力放在「附带权益」(carried interest)上。附带权益是甚么?它对美国经济有多大影响?

说穿了,附带权益是一个为金融界设计的税法漏洞。这个名词在2012年总统大选时,因罗姆尼的使用成为话题。

简单地说,附带权益允许某些对冲基金和私募基金的经理将他们从基金上赚到的利润视为长期资本收益(long-term capital gains),而非普通收入(ordinary income),从而降低他们的所得税。

美国目前最高的收入所得税率为43.4%,即39.6%加上3.8%奥巴马健保征收的附加税。然而,投资收益的长期资本收益的最高税率是23.8%,即20%的税率加3.8%健保附加税。

虽然希拉里(「我多年一直主张取消附带权益」)和川普(「我会摆脱的一件事是附带权益」)都主张关闭这个漏洞,将这些收入视为普通收入。但其实在全美只有约2,000个纳税人使用附带权益减税,其中以男性居多。这个漏洞每年使各地方政府减少约$100亿的税收。比起美国联邦政府的$3.3万亿预算,它的实质影响并不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分析:大陆正上演财富大洗牌 谁将是输家?

    下一篇: 传高田在美申请破产 股价狂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