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理财规划常识
2016-08-15
2015年前后,美国已经开始进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婴儿潮(baby boomers)领取社安金的阶段。据媒体报导,在1950年,一位老人的社会安全福利金等于16个劳动人口支付的税金。现在这个比例变为,约3.3个劳动人口支付的税金,支付一位老人的社会安全福利金。

甚至有人担忧到2042年,社会福利基金将会用竭。

有数据显示,65岁以上的人士,超过90%的人现在正在接受社安局的福利。但是,确有很大一群老年人是在贫困中生活着。大概有20 %的退休人士是完全要依赖社安局的。在2014年,62岁开始退休的人士中,平均从社安局所获得的月收入是$1,992,这个数字都还没有超过联邦的贫困线。

现在美国人的寿命是越来越长,保持健康的成本也越来越高,而且很多公共的福利也很难获得。所以,单纯依靠退休金的退休生活已经没办法很好地保障我们,专家建议要及早规划自己的退休保障计划,以保障退休生活各方面的支出需要。

目前受欢迎的退休计划

目前较受欢迎的退休计划有:联邦社会保险(Social Security)、401K计划、个人退休帐户(Individual Retirement Account( IRA))、退休金(Pension)、年金计划(Annuity)、人寿保险(Life Insurance)和房地产(Real Estate)。其中退休金是公司或者雇主发放的退休福利。

联邦社会保险(Social Security)是联邦政府的退休计划产品。政府规定凡有工作或生意收入的人,都要缴纳社会安全税(Federal Insurance Contributions Act即FICA)。FICA分为联邦社会保险(Social Security)和联邦医疗保险税(Medicare)。前者税率为12.4%,后者税率为2.9%,合计15.3%。受雇的员工自付一半税(约7.65%),雇主为员工支付另一半。自雇者(Self-employed)则需要全部自付,即为净收入纳税15.3%(称为Self- Employment Tax),但其中一半的税可以做Tax Deductible。

401K计划、个人退休帐户(Individual Retirement Account( IRA))、年金计划(Annuity)、人寿保险(Life Insurance)和房地产(Real Estate)都是常见的个人退休计划产品。另外,房地产(Real Estate)、人寿保险(Life Insurance)、年金计划(Annuity)是我们常见的养老保险方式。IRA是个人自愿在金融机构设立的投资性的退休帐户,投资方向没有任何限制。401K则是由雇员、雇主共同缴费建立的用于投资各种开放基金,或本公司股票的基金式养老保险。

记住几个关键年龄

谨记这几个关键年龄,以防不必要的资金损失。50岁可以做退休金的补足;55岁可以提取defined benefit qualified plan的资金而不用交罚金;59岁半之后提取退休计划产品金额不需要交罚金;60岁丧偶的配偶可以领取已故妻子(丈夫)的退休金;62岁可以提早领取社会保险金;65岁开始领取联邦政府医疗福利;67岁开始领取全额社会保险;70岁半开始领取IRA社会福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再婚夫妻的财务规划

    下一篇: 富翁洛克菲勒给孙子的一封理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