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休族不可不知的5大理财误区
2016-08-15
调查数据显示,满65岁的美国男性中,有50%以上的人能再活17年以上,女性则比男性多活21年。因此,理财专家告诫,在美国,为预防人生不可预测因素发生,退休规划要越早越好。那么,退休族应该避免注意哪些方面呢?综合外媒报导,有如下几点:

1. 年轻时不做退休财务规划
美林证券财富管理总监拉斯特(David Laster)认为,年轻开始一直没有计划是退休人员遇到问题的最常见原因之一。他举例说,雇员福利研究所(Employee Benefits Research Institute)做了一项调查,发现只有42%的员工在即将退休前尝试着做预算。不做计划的人,退休后一旦遭遇某些不愉快的意外,很容易束手无策甚至处于痛苦境地。

2. 提早请领社会保险养老金
据统计,大约有半数的美国人早在62岁就支领社保,提前消费退休金,这是最大和最常犯的错误。凤凰城Surevest财富管理的总裁康斯诺认为,推迟申领社保是更聪明的举动,而且越晚越好。如果年届66~70岁之间,每年社保基金增长8%。在允许的情况下,人们应该等待。

3. 过度消费
不少人觉得退休了,有大量的时间可以支配,因此可以毫无顾虑的安享晚年,在消费上却超出该负担的能力。其实,退休的人非常需要制做预算,其中应当包括固定费用及酌情开支,也应当咨询财务顾问。很多人往往会惊讶他们的钱是怎么花掉的和花费在哪儿了。

纽约人寿进行了一项调查,询问退休者在不消耗资产和不动资产的前提下,愿意用掉多少退休储蓄?42 %接受调查的人说「没想过」,另有人回答:「收入决定支出」。

4.投资失误
这主要表现在未考虑通膨, 投资过于保守。退休人员习惯于用大部分积蓄购买债券和做定存,但这两种投资的回报利率很低,已经不时兴了。专家说,如果一对退休夫妇年满65岁,那么很可能其中一人会继续活到90多岁。他们需要明白通胀会侵蚀他们的购买力,而且长达30年以上。

5.没有准备医保费用
迪恩说,医疗保健成本已大幅上升。大多数的人口将需要某种形式的长期护理,可能是退休支出的重要部分,根据调查,满65岁的一半的男性需要某种形式的长期护理。

欧康纳尔说,不考虑医疗保健风险是三大退休误区的其中一项。有些人对退休生活有良好的计划和收入战略,但却没有准备医疗保健的花费。这是最大的漏洞,对很多人来说,这可能会导致经济和家庭生活的混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再婚夫妻的财务规划

    下一篇: 富翁洛克菲勒给孙子的一封理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