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拥有Pokemon Go 任天堂市值蒸发2136亿
2016-08-02



据财经Quartz报告,自从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Pokemon Go)于7月6日在纽西兰和澳洲发行以来,任天堂(Nintendo)的股价惊人跳涨了63.7%,公司市值大增约110亿美元。但上周一(7月25日),该公司股票突然暴跌17%,公司市值瞬间蒸发67亿美元(约新台币2,136亿元)。原因是任天堂于7月22日发表了一则声明。

任天堂实际只拥有Pokemon公司32%的股份。Pokemon Go开发和发行均由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美国公司Niantic完成,该公司是谷歌催生出的一个手机游戏初创公司。而这一事实是任天堂自己说出来的——估计是由于玩家对一些精灵(Charizards)的设计不满,任天堂上周一发表声明,提醒投资者Pokemon Go不是他们的游戏,结果导致公司股价惨跌。

Pokemon Go是由Pokemon公司贡献游戏内容,由Niantic公司技术开发的游戏。据研究公司Sensor Tower的报告,Pokemon Go自7月6日推出以来,已经被下载4,000万次,净营收4,500万美元。自Pokemon Go推出以来,任天堂的股票也成了投资者追捧和争抢的对象。

实际上,就在7月21日,香港Sunrise Brokers公司的亚洲证券部负责人Ben Collett说,任天堂股票值得购买。他说,任天堂股票持续飙升,不仅是因为Pokemon Go,更是因为该公司拥有其一整套的卡通角色等等。

谁知事实满不是这么回事,任天堂不仅只有Pokemon公司32%的股份,而且据彭博社报导,任天堂只拥有Pokemon Go游戏13%的经济利益。

据彭博(Bloomberg)报导,这是任天堂公司自1990年以来经历的最戏剧性的股价大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报告:中共间谍〝凌迟处死〞西方经济

    下一篇: 更多资金离开中国  “避税天堂”进口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