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航空收购美国维珍,巩固西岸市场地位
2016-04-05


资金雄厚的廉价机票阿拉斯加航空集团(Alaska Air)以$26亿收购以风格和科技著称但不赚钱的美国维珍航空(Virgin America)。

该4月3日宣布的交易将使总部位于西雅图的阿拉斯加航空公司扩大其西岸版图到加州。由名人企业家理查德·布兰森拥有的美国维珍是硅谷商界领袖和好莱坞精英往来于湾区和洛杉矶之间的最爱。

“这使我们在加利福尼亚州站稳脚跟,”阿拉斯加航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布拉德·蒂尔登(Brad Tilden),在周一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中表示。

并购案将扩大阿拉斯加在东海岸的能见度,获得美国维珍在罗纳德·里根华盛顿国家机场、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和拉瓜迪亚机场的航线。

合并后的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将运营282飞机,114个目的地。每年3,900万乘客使其超越JetBlue航空公司成为美国内第五大航空公司。

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阿拉斯加是第五大航空公司,美国维珍排名第六。结合后它将缩小差距,但仍不会超过第四大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公司。而在旧金山,阿拉斯加将从第六移动到第二位。

合并后的阿拉斯加航空总部会保留在西雅图,由蒂尔登领导。

过去十来年里,美国四家航空公司通过兼并和收购掌握了70%以上的市场:德美、美国、联合和西南。由于燃料成本急剧下降,这些航空公司近两年都创了利润的纪录。

使阿拉斯加受欢迎的奖励计划延伸到美国维珍的旅客。阿拉斯加的奖励计划是少数仍以飞行距离算点数的计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广西桂林百警强占地 打伤多名老人

    下一篇: 大陆金融监管改革 传央行升格 三会降副部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