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正式出售
2016-03-28


上周(2月2日)雅虎承认了每个人都已经知道的事实 – 它将挂牌出售。

为了确保它的价值,雅虎宣布成立一个“独立董事组成的战略审查委员会”,探索它的“战略选择”。说透彻一点,雅虎已聘请银行家和律师向公司董事会提出买价。

此举跟随了雅虎一个特别黑暗的时间:15%的裁员,与多项内容产品的关闭,如饮食、健康和旅游。为此,雅虎和它的CEO玛丽莎·梅耶都面临着来自投资者越来越大的出售压力。

尽管其以新闻聚焦的主页仍然是一个主要的网络门户,雅虎的核心网络广告业务跟其他的传媒产业一样一蹶不振。而其努力成长的移动和视频新领域也成效不彰。

独立董事会的形成使该公司在买方出现时能采取行动。

与此同时,雅虎手持阿里巴巴一个相当大的股份。当年在阿里巴巴上市前,许多人买了雅虎股票作为对阿里巴巴间接的投资。阿里巴巴上市后,许多股东施压力给雅虎,寻找一个办法能将钱返回,而又避免高额的税。将雅虎的核心业务出售给另一家公司就是一个办法。

雅虎董事长梅纳德·韦伯说,该公司正在考虑这一战略,并指出这可能是对雅虎股东的最好的事情。投资者似乎同意,雅虎股价因此上涨1.7%。

Verizon,AT&T和Comcast都被报导为已对雅虎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此前Verizon才以$44亿收购另一家第一代互联网巨人AOL。

对Comcast来说,雅虎可以代表类似的价值,它已经拥有传统媒体NBCUniversal,并投入巨资在VOX和BuzzFeed。

对冲基金SpringOwl的埃里克·杰克逊是强烈呼吁雅虎出售的股东之一。他认为Verizon和AT&T是最适合的买家。

这两家公司都有大量的现金,而且他们需要增长他们的网络观众。

“他们都看到拥有大批观众和内容的商业逻辑,”他说。 “我认为雅虎的资产对他们是绝配。”
    来源: 网络 责编: Henry

    上一篇: 胡舒立质疑中共楼市政策:这哪里是去杠杆?

    下一篇: 能源股价重挫 投资人大幅亏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