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上层大动作对习近平下手 第二轮金融战役爆发
2016-01-15


过去的一周内,中国A股市值蒸发约1.54万亿美元,这与去年6月15日的〝股灾〞相比,有着相似之处。近日,外界认为,今年中国A股开市就出现暴跌,被称为第二轮〝股灾〞并不为过。这反映出中共的内部政治斗争还在继续。甚至还有中共官员透露,江派对习近平当局在经济领域的搅局仍未停止。

1月14日,中国A股开盘即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出现了2874.05点,距2015年6月15日〝股灾〞以来的最低点(2,850)仅一步之遥,这使股民再次出现恐慌心理。

对此,中共监管层采取救市手段。其中包括暂缓大股东减持、动用外汇储备在香港大肆收购人民币以稳定人民币汇率等,但A股的表现仍不明朗,令外界都猜测〝危机再现〞是否是再一次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金融战争〞。

江派对习近平当局进行经济打击的目的

针对中国金融市场近期出现的〝大变局〞,有知情人士认为,这不是简单的恶意做空现象。1月4日,A股熔断机制触发的股市暴跌,与习近平、李克强出访时股市暴跌时间上的〝巧合〞,及出事后证监会第一时间并无积极应对,让人感觉到〝消极〞救市的表现。这不排除有一种〝超级力量〞在与〝国家队〞抗衡。

例如:1月7日,中国A股刚开市不到30分钟,引发的2次熔断即导致全天收盘。这在大多数股民还在观望犹豫的时间段,〝国家队〞救市也未准备就绪时,熔断剧就此开始上演。有分析认为,这种〝超级力量〞此时想砸盘付出的代价就会比较小,之后引发的股市连锁反应,给习近平摆上了一盘相当棘手的残棋。

再结合2015年6月15日,中国A股沪指在5,178点开始,一路出现的连续暴跌和震荡,导致股民当时蒸发了约5万亿美元的资金。这对股民来说是一个当头重击,股民恐慌加剧、怨声不断。当时就有分析认为,〝国家队〞里一定有〝内鬼〞勾结境外资产,集体参与做空A股。

陆媒去年7月报导称,据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江泽民派系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A股,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和中信证券副董事长等人均是幕后操盘手。而程博明、徐刚被指是刘乐飞的〝手下大将〞。

习近平、王岐山从去年8月末开始,对金融业整顿的反腐风暴也愈演愈烈。这其中包括中信证券12名高管被查、前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落马、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自杀、私募一哥徐翔被抓、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现形、国泰君安国际行政总裁阎峰失联等。这些习王对金融业高管层的整顿,如今被一些分析人士看作是江派人马利用经济手段,对习反腐的阻扰。

还有观察者分析认为,今年A股的不正常之处还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倘若仅是为了赚钱,完全可以不碰权重股,反复砸拉中小盘,完全没有必要与国家作对;2、国家定性为调整后,仍然拚命砸盘,和国家力量叫板;3、股市暴跌的时间也是在习近平与李克强出访期间,且出事之后证监会的〝消极〞救市。由此可见这种所谓的〝做空〞超出了以盈利为目的,更趋向于深层次的〝政治〞目的。

甚至有中共官员透露,经济是根本,只要经济崩溃,习近平在党内一把手的合法性就会动摇,对方就会有翻盘的希望。如果习近平稳不住经济,到手的军权也会发生变化。这便是江派发动〝经济政变〞的主要目的。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民币一日升千点 陆港联手打爆境外空头

    下一篇: 万科A股再停牌两个月 宝能系资产规模被质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