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干预 离岸人民币汇率升至6.56
2016-01-12


北京当局采取措施来阻遏卖空者对人民币的攻击,并试图说服充满怀疑的投资者。北京的措施被外媒形容为动用了“核武器”。

中共央行周二(1月12日)再次力挺人民币,并疑似激进的干预市场。央行将人民币官方中间值设为6.5628,高出周一尾盘水平,暗示当局渴望稳定币值。收盘时现货人民币下跌到6.5733兑一美元,而离岸人民币上升180点达到6.5660,逆转了上周几乎失控的局面。

路透社引述分析师说,在央行的命令下,国有银行如此大力的从离岸市场排出人民币流动性,以至于在香港人民币隔夜利率飙升创下66.8%的历史最高纪录。

驻上海欧洲银行的一名交易商形容央行行动的力度相当于“核武器”级别。他说此举可以媲美其它央行先前抗击乔治•索罗斯等国际炒家的行动。

就在中国有可能是25年来最缓慢的增长之际,中共当局先前的错误举措激起全球市场担忧,北京的经济政策可能失控。在市场怀疑的目光当中,中共国务院打算在监管金融市场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消息来源说,国务院已经设立了一个工作小组,准备把财政部升级为局级编制。

中共官员否认人民币进一步大幅贬值 外国投行不相信

《卫报》报导说,中共官员们在竭力唱红人民币。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周一说,央行计划维持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基本稳定,但相对于美元的波动则会增加。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在中共驻纽约领事馆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人民币进一步大幅下滑的说法很“荒唐”,是“不可能的”。

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被说服。高盛周一大幅削减了对人民币今明两年的预测。高盛分析说,由于中国出口增长大幅下滑,而且未来几个月可能维持疲软,北京决策者很可能允许某种程度的人民币贬值。

摩根斯坦利也削减了它的预测,预测截至2017年末,人民币将下跌到7.31兑一美元。摩根斯坦利说,虽然决策者仍然试图维持人民币在稳定的范围,但是他们将不得不转向贬值策略。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大决策失误 〝熔断先生〞肖刚被高层质问如坐针毡

    下一篇: 大陆股市再暴跌 沪指跌破3000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