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4天2度停市 中证监暂停熔断机制
2016-01-07


中共央行再度扩大人民币中间价跌幅,人民币连跌八天,引发离岸价格暴跌,进而震散A股!沪深300指数再挫7%,四日内两次触发二次熔断,史无前例地不足30分钟全面停市。消息拖累全球股市齐齐下跌。

1月7日晚,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金所宣布从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

仅实行4日的熔断机制被叫停,上交所、深交所及中金所晚上通告,为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经中证监批准,于明日(1月8日)起暂停熔断机制。中金所并宣布,《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证50股指期货合约》和 《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中的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由上个交易日结算价升跌7%调整为10%。

A股再次触发熔断机制

踏入2016年,A股四个交易日内已经4次触发了熔断机制,两天提前收盘。A股7日开盘13分钟后,沪深300指数跌超5%,触发一档熔断机制,自09:42起暂停交易15分钟。恢复交易后约2分钟,沪深300指数跌幅迅速扩大至超过7%,触发二档熔断机制,自09:59起停止交易至收市,创下25年股票交易史上最短交易日的纪录。

上证综指接连失守3,300点、3,200点,所有板块均出现下跌,银行板块领跌。

中证监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市场情况和讨论市场熔断机制。有基金业高层出面向证监会游说,冀改进现有机制。交银国际首席中国策略师洪灏7日早些时候,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熔断机制”最好取消。“现在无量暴跌。你的市场流动性消失了,现在是一个非常闭锁的环境。我觉得最好能把熔断机制去掉。”

他并提醒投资者千万不要轻易捞底:“任何一个风吹草动都会被现行的交易制度所放大,但是它的重心是向下的,所以不要想着去抄底啊,暂时不要加风险吧。”

证监会再下令禁止股东减持

有陆媒认为这次暴跌原因为:1.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跌;2. 注册制实施进度超预期;3. 周三美股收盘均跌逾1%;4. 1月8日减持禁令到期。

在收盘后1个小时,证监会出台《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该规定要求:大股东在3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并自2016年1月9日起施行。

去年7月股灾后,当局曾下达禁止减持令,不过仍然有包括中国人寿等公司公开减持。有基金经理亦向本报表示,这类规定很难落到实处,“你不准沽,他们一样有办法沽,比如找证券行借货沽。”担忧市场信心不稳之下,股市再酿踩踏风波。
    来源: 梁珍香港 责编: Kitt

    上一篇: A股惊天股灾的真相到底是什么?(组图)

    下一篇: 一封“套牢股民”公开信 陆媒暗示肖钢情况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