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未来料震荡更大 分析师警告股民慎重评估
2016-01-06


中国市场,历经昨天股汇双杀,吓坏全球资本市场,今天盘势震荡持续,勉强走稳,不过Yahoo Finance 3号报导,从技术分析来看,上证指数可能还有30%的跌幅空间,因此有人悲观预言,北京当局这回不会再砸钱救市,动荡可能还将持续。

分析师朱成志:〝在慢慢贬,在慢慢贬,昨天是一下子大贬,大家紧张。〞

2016头一交易日,人民币剧烈走贬,中国股市暴跌,触发熔断机制,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今天中国上证指数A股,震荡走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5号报6.5169,仍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37个基点,持续走贬。

分析师朱成志:〝中国经济状况没那么好,所以它还要再做降息在做刺激,所以基本上它就像一个跷跷板一样,一边降息一边升息的时候,通常,汇率稳不稳定,就是大家所关键的,汇率一旦有所变化,大家对于资本市场钱的,热钱的移动,动作就会很快。〞

换言之,人民币的汇率剧烈波动,将成为市场重要参考指标,黑石集团顾问服务部副总(Byron R. Wien)预测,2016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下修至7块钱,并预估GDP成长率连5%都不到。

Yahoo Finance 4号报导,以FXI指数(中国大型股ETF)成为上证指数领先指标来看,上证恐怕还有30%的跌幅空间。

分析师朱成志:〝大家在追逐的焦点,是追逐小的、成长的、新经济的,而不是那些旧的,传统的,原物料的这种产业。〞

财经专家谢金河在脸书上就指出,2016年才迈出第一步,中国股市一开年,就在13.35分闭市,全球金融市场全面出现杀戮景象,这是恶兆!预告2016会是十分辛苦的一年!也是赚钱很困难的年代!

有分析认为,2016年最猛三大黑天鹅,包括中国人民币急贬、联准会升息,以及油价剧烈反弹(涨价),在全球资本市场连动下,2016年投资人最好审慎评估投资标的,才好躲过这波风暴。

    来源: 陈辉尧、沈唯同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民币中间价7连跌 创四年半新低

    下一篇: 人民币中间价8连跌 离岸价一度跌600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