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A股熔断机制实施首日 中证500期指跌停
2016-01-04
1月4日是大陆股市实施A股熔断机制第一天,4日开盘后股市三大期指集体低开,随后一路下行,其中中证500指数期货1601(IC1601)盘中下跌5%,触发股指期货价格波动限制被停止交易。

据新浪财经4日消息,2016年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三大期指集体低开,一路下行,沪指盘中下跌逾4%,三大期指盘中大跌逾4%,IC1601盘中触发股指期货价格波动限制第二条,重挫5%,被停盘。

4日是大陆A股实施熔断机制的第一天,按照规定股指期货与股票市场的熔断机制都以沪深300指数作为熔断的基准指数,并设置5%和7%两档指数熔断阈值,个股上涨或者下跌都会被熔断。

一旦基准指数触发5%熔断阈值,股票将被暂停交易12分钟,熔断结束前进行3分钟集合竞价,之后继续当日交易;如果在每日停盘之前即14点45分及之后的时间触发5%熔断阈值,或者交易日全天任何交易时段触发7%熔断阈值的个股将暂停交易至收市。

有观点认为,熔断机制可以暂时减轻市场恐慌情绪引发的大量抛售,对价格剧烈波动有一定缓解作用。也有观点表示熔断主要解决短期的瞬时异常波动,并不会改变趋势性的走势。
    来源: 刘毅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年期间 中共央行与美联储对攻美元?

    下一篇: 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50关口 三年半最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