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Money:2015美国投资人近70%赔钱
2016-01-02
美国股市经历了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年,赚钱可谓难上加难。根据CNNMoney报导,专攻散户分享投资绩效与经验的平台Openfolio统计显示,这一年美国有近70%的投资人赔钱。

2015年美国股市封关,道琼斯指数今年下跌了2.2%,标普(S&P)500指数下跌0.7%。两者均是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最糟糕的一年。纳指今年虽然增长5.7%。然而,之前三年其涨幅都达两位数。

2015年油价崩跌、中国经济放缓,以及永无止境的炒作美联储何时加息,可谓是市场的3大担忧。

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师柯菲纳(Matt Coffina)表示:2015年,标普(S&P)500收盘虽接近年初水平,但企业获利却有所恶化。

今年赚钱的投资人不是持有大量现金、就是承担巨大风险。而这两者都是投资专家告诫不可为的。

现金为王

这一年,现金是最佳的投资之一。尽管存放于银行或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现金几乎无利润可言,但却仍优于美国股市、商品,甚至大多数债券。

Openfolio发现,今年获利的投资人,其投资组合中几乎有四分之一是现金。但是,长期而言,持有大量现金并非获利的良好方式,可能会错过上涨行情。

亚马逊Netflix的丰收年

另一种赢家策略,是重押个别股,尤其是科技股。柯菲纳说:股市越来越依赖几档大涨的增长股所推动,如亚马逊与奈飞(Netflix)。

2015年,亚马逊与Netflix在各自行业重创竞争对手,双双大涨逾120%。亦即一月份投资1万美元,现在应值约2.2万美元。这两档股票均包含于Openfolio应用程序使用者最常持有的10档股票之内。

但持有个股会增加投资组合的风险。这是押注该公司,而非投资包含许多公司的ETF或共同基金。

苹果股价年度下滑

苹果(Apple Inc.)是一般投资人最共通持有的股票。然而2015年,该股价却下跌逾4%,比大盘标普(S&P) 500跌幅深得多。成了一年里投资组合中最大的拖累之一。

如果要投资个股而非基金的话,投资人就必须更精心研究。

主要不利于市场投资的因素预计还将延续到2016年。不过,要说投资者今年学到了什么教训,那就是市场继续是不可预料的。
    来源: 程木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劳动党书记传被暗杀 金正恩手抚遗体罕见流泪

    下一篇: 中国制造业低迷  PMI指数连续五个月萎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