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岁末下跌 经历动荡一年
2016-01-01


2015年最后一天,中国股市下跌。31日当天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半日跌幅就分别为0.6%和1.2%。2015年中国股市起起伏伏,历经震荡。

12月31日,沪深股市下跌,上证指数低开后曾回升0.2%,但又再度下跌,半日跌幅0.6%,下跌21点,报3,550点。深证成指半日跌幅1.2%,下跌154点,报12,735点。中国股市以跌势结束了2015年。

2015年中国股市可以说是极为不平静。6月、7月的股灾,致使中国几十万股民损失惨重。此次股灾涉及黑幕很深,整个证券监管体系与券商勾结,当局已经将此定性为“经济政变”,并将反腐指向金融界。

从2015年初开始,沪深两市一直呈现上升趋势,但从6月12日到8月6日直线暴跌,其中7月8日、9日为最高峰。深证成指跌40.0%,达2015年最低;上证综指跌34.9%,达2015年最低。

8月24日,A股又经历“黑色星期一”,沪指重挫8.49%,创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券商股全线跌停,两市逾两千股跌停。同时引发全球市场下跌,美国股市受累跌至18个月最低点。

股灾后作为救市主力的证监会和中信证券不断爆出丑闻。中信证券因涉嫌内部交易,已有多名高管被调查,包括总经理程博明、董事总经理徐刚、财务总监葛小波、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

9月份,中共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11月份,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调查。

12月7日,新浪微博曝出江派刘云山之子刘乐飞“请辞”中信证券所有职务,理由是对中信证券的业务没兴趣。11月份有媒体曝出刘乐飞被限制出境、停职和交代问题。据知情人披露,刘乐飞和其掌控宣传口的父亲刘云山联手在背后操控股市。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落马的姚刚和程博明等人都与令完成有很深的联系,而财新网2014年11月的一篇文章暗示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与令计划家族存在利益输送关系。石久天认为,习近平金融界反腐实质是抓了经济政变的江泽民残余势力。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股市B股 断崖式暴跌

    下一篇: 人民币贬值压力巨大 专家:或引爆房产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