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对各个行业的影响
2015-12-19
优势行业

储蓄者:银行存款的利息少的可怜。不想承担股市风险的退休人们一直希望更高的利率。但他们不应该指望他们收入的突然提升:银行削减CD利息时动作很快,当要增加利息时却会需要一段时间。

通胀鹰派人士:这些人认为美联储把利率压低得太久了。他们担心低息贷款已经允许太多的企业老板承担太多的风险。他们希望看到更正常的借贷成本,这样可以把通货膨胀和过剩的风险摒除在经济外。

养老基金经理:管理退休计画的基金经理可以获得多一点低风险的投资选择。

劣势行业

小企业主:小企业通常银根比较紧,需要依赖于贷款营运。即使轻微的加息都可能对他们的预算有很大的影响。

汽车经销商:今年汽车销量颇高。经销商说,廉价贷款是他们的重要卖点。所以提高的借贷成本可能扼杀他们的销售。

生产厂家:因为美元的增值使进口商品更加廉价,利率上扬只会使美元更加强劲。却使美国制造商面临更大挑战。

股票投资:多年以来,超低的利率使债券没有吸引力,资金纷纷流入股市。所以当利率上升,更多资金可能会移出股市而流回债券。

消费者:欠信用卡债的可能会发现自己负担增加。现在许多信用卡的利率是11%,比十年前的15%少了很多。但这个利率会缓缓回攀。

购房者:长期利率,如30年期住房贷款,不直接受联邦基金利率加息。但在一般情况下,当利率调高时,房贷利率也会上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南郑州法院举行大陆首次微信庭审

    下一篇: 2015中国资本外流五千亿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