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升息 对石油和金价后市影响
2015-12-16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升息后对市场的影响为各界所关注,尤其是对最近萎靡不振的原油和黄金价格市场。

原油最近已来到2008年以来低点,许多投资人希望升息能摆脱困境。国际油价最近已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

在今年10月联准会上次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后,西德州中级原油曾立即反弹5.7%。

网站MoneyMorning.com全球能源策略师穆尔斯博士(Dr. Kent Moors)认为,升息可能会让油价暂时下滑,但需求增加和供应减少,将会促使油价于明年攀升。

国际能源总署(IEA)预测,全球石油需求量明年将达到每日9560万桶,较今年每日平均数字高出1.5%。需求也将因为供应量下滑而提振。IEA也预测明年供应量可能减半。

不过,摩根大通联合商品公司(JPMorgan AMC)亚太资产分配部门负责人易卜拉欣(Ayaz Ebrahim)说,包括原油在内的商品价格在最近的未来不致于大幅上扬。

但联准会升息提振美元,却会让金价遭殃,因为对世界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而言,黄金将更贵。

黄金经常被用来保值,也是通货膨胀的避险工具,升息对黄金而言基本上是坏消息。

不过另一方面,长久以来,联准会将升息的传闻已众所周知,投资人大部分可能已将升息因素考虑在内,升息成真可能会是利空出尽。

今年以来,金价已下跌9%,主要是市场越来越多人预测借贷成本将增加。而借贷成本增加会提高生财资产价值,但却会牺牲非生财商品价值。

但彭博访查的108位亚洲、欧洲和美洲交易商、分析师、经济师和策略师认为,明年金价可能攀升。

路透社报导称,机构投资人已下了豪赌,金价将跌至每盎斯1000美元。

专门报导黄金新闻的网站mining.com并且说,全球最大黄金指数型基金(ETF)道富财富黄金指数基金(SPDR Gold Shares)资产最近已大量流失。(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联储加息前 全球市场忐忑不安

    下一篇: 美联储今天下午2时发新闻稿 或升息0.25%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