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族理财首先要稳妥 找一份兼职,增加自己的额外收入
2015-12-10
工作比较清闲的薪水族为了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经常会做一些兼职。可以说兼职是职场财路的第二来源。

1.如果你的财商较高,点子比较多,你可以找准好的项目自主创业。要开动脑筋,时刻留心,四处留心。另外,该下手时就下手,不能犹犹豫豫。

2.如果你有资金,又不想太费心,或者你没有资金,又愿意多做点事,你可以选择合适的合伙人进行创业。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创业需要注意的事项是:责、权、利一定要分清楚,最好形成书面文字,有双方签字,有见证人,以免到时空口无凭。

3.如果你不想冒任何风险而又想尝一尝创业滋味的上班族,那么不妨先尝试一下兼职,既稳定,风险又低。

4.如果你敢于冒险,风险承受能力较强,你可以充分利用在工作中积累的资源和建立的人脉关系来做生意。但要注意不能将个人生意与单位生意搞混淆,将本未倒置,要区分清楚主业、副业,不能影响单位的工作,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你就要考虑放弃其中的一个。

5.如果你有一定的资金积累,想开店若没有什么好的生意机会,不妨做一个好的产品的代理,在选择产品代理时应遵循以下几条原则:

①不要做二手甚至三手的代理商,除非生产厂家有特殊要求。
②选择的产品必须是真材实料的,必须是正规企业生产的,最好经相关部门认证的有合法手续的产品。
③尽量不做大公司和成熟产品的代理,因为这类产品一般市场稳定,但利润空间小,条件苛刻,非实力雄厚者不能承受,上班族更难以问津。

另外,在考虑兼职时还要遵循下面两个原则。

1.不损害本职单位利益

进行兼职更不能损害本职单位的利益,尤其忌讳到有竞争性的同行单位兼职,更不能利用原单位的资源和便利条件,甚至商业秘密为兼职单位谋利益。

2.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

所谓兼职就是自己本职工作以外的工作,毋庸置疑,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主,兼职工作是辅,千万不可本末倒置,将“主”丢了,那就得不偿失了。

薪水族最适合的兼职创业领域

悠闲有钱的薪水族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去打拼一番。下面这些是最适合薪水族兼职创业的领域。

1.网上店铺

这个新兴的行业彻底颠覆了前厂后店的传统商业模式,成本极其廉价,于“无中生有”中创造超额的利润。

2.加盟连锁

加盟一个知名度较高的品牌,既可以自己当老板,又避免了创业的诸多风险。对于想创业的白领来说,由于采用了加盟授权者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成功的经营经验,既可以降低经营风险和投资风险,也可以从授权者那里得到经营、管理、培训、财务、原料配给、广告宣传等多方面的支持,降低了创业风险和时间、资金等创业成本,因此投资成功率相对而言比较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做金融,善良比聪明更重要!

    下一篇: 薪水组理财首先要稳妥【14】兼职创业三要三不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