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族理财首先要稳妥 【8】 薪水族理财要有风险意识
2015-11-26
基金组合有“八忌”:没有明确的投资目标、没有核心组合、非核心投资过多、组合失衡、基金数目太多、费用水平过高、没有设定卖出的标准、同类基金选择不当。

倘若你对大部分的基金投资技巧都不精通,同时对大多数基金都不是很熟悉,建议你还是分散投资的好。只要你投资的基金组合标的长期会上涨,那么,靠其平均报酬便足以致富。

另外,在时机的选择上,建议:预期市场反转走强或基金基本面优秀时,进行申购;预期市场持续好转或基金基本面改善时,进一步增持;预期市场维持现状或基金基本面维持现状,可继续持有;预期市场持续下跌或基金基本面弱化时,进行减持;预期市场大幅下跌或基金基本面持续弱化时,赎回。

另外,长期持有也是降低股市风险的方法。根据有人曾做过的一项实证研究显示,过去投资基金,以持有一个完全分散风险的基金投资组合而言,持有时间越长,发生损失的机率就越小。持有一天下跌的可能性是45%,持有一个月下跌的可能性是40%,持有一年下跌的可能性是34%,持有五年下跌的可能性已降为1%,若持有十年以上,则完全没有发生损失的可能性。

   因此,长期持有是降低选错卖出时机之风险的重要手段。

   计2踏实工作,让收入平稳增长

   能提供高薪的工作

   薪水族改善经济状况的最好方法就是选择一个高薪的岗位。在劳动力过剩的时代,什么样的岗位能提供高薪呢?

   1.营销总监

   营销总监负责组织制定公司的所有营销政策,会对公司的产品、价格、分销和促销等策略进行组合。对于市场形势的分析、把握能力以及对策略的规划和组织实施的能力对于任职者而言都十分重要。岗位的年度固定现金收入平均可以达到21万元人民币,平均总薪酬约为29万元人民币。

   2.销售总监

   销售是组织获得利润的重要环节,重要性也就不言自明了。作为销售部门的最高领导,销售总监承担了重要的职责。出色的沟通能力、优秀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对于销售总监来讲都是必不可少的基本能力。毋庸多言,无论从工作的回报还是从工作的创造性上讲,销售总监都足以令人兴奋不已。销售总监的固定现金收入总额平均能够达到约18万元人民币,总薪酬约为27万元人民币,同时由于工作性质,使得销售总监拥有较高的变动、固定薪酬比,这一比例约为34.7%。
    来源: 看纽约 责编: Lisa

    上一篇: 薪水族理财致富36计【7】 计1 薪水族理财: 防范经营风险

    下一篇: 薪水族理财首先要稳妥 【9】薪水族理财要有风险意识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