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族理财首先要稳妥【10】薪水族理财要有风险意识
2015-11-26
2.理财规划师

 一方面,随着人们理财意识的提高,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理财的重要性,而由于理财不当而导致财富流失的例子比比皆是,因此,社会对金融理财人才的需求非常急迫,理财师的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另一方面,成熟的理财产品种类不多,这就为理财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由此可见,理财规划师在不久的将来是一个热门职业,预计未来5~10年,理财规划师将成为国内最具有吸引力的职业,国内理财规划师的年薪应该在10万~100万元之间。

 3.律师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法律意识日益提高,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伴随着社会发展,各种社会问题如不公平、贪污、受贿等凸现,与此同时,我国的法律还不健全,存在很多漏洞,由此以来,对律师的需求量大大增加。但是目前,律师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远远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我国律师队伍中高层次、高技能、复合型人才短缺,从事国际性律师业务的人员专门知识和服务经验不足,在涉外法律服务市场的竞争力较弱,由此可见,律师是80万元人民币之间。薪酬就越高。

 4.管理咨询师

 管理咨询师是先进管理知识和成功管理经验的传播者,对优化配置企业微观层面和社会宏观层面的生产力与生产关系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国目前管理咨询专业人才严重短缺。管理咨询师年薪大约在10万~60万元人民币不等。

 5.环境工程师

 环境工程师也是一个比较时髦的职业。随着环境污染的进一步加剧,以及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人们对环境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无论是在住宅区还是公园,甚至大街上,大家都希望面对的是一个绿树葱笼、鸟语花香的环境,这样,环境工程师自然就成了热门职业。目前国内园林设计师、景观设计师的月薪都在七八千元左右。据预测,年收入应在8万~10万元人民币。

 6.精算师

 精算师是一项人数不多、专业性更强的职业精算师,通常被认为是受过系统、全面的精算基础教育,经过综合、实战的精算职业培训,集专业技术和管理技能于一身的复合型高级金融人才。目前精算师的数量还远不能满足中国保险业的发展需要。国内精算师目前月薪也大都在1万元人民币以上。几年后其年收入应在12万~15万元人民币。
    来源: 看纽约 责编: Lisa

    上一篇: 薪水族理财首先要稳妥 【9】薪水族理财要有风险意识3

    下一篇: 薪水族理财首先要稳妥【11】越老越赚钱的职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