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物价10月同比涨0.2% 通胀率或接近美联储预期
2015-11-18

  美国劳工部周二宣布,美国物价10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0.2%,一举扭转前两个月下落的趋势。这意味着通货膨胀率或许正接近美联储的预期水平,并让美联储下月提高短期利率。

  衣物和鞋类消费10月份均有所下降,新汽车的价格也有所下滑,但食品类、蔬菜类物价均在上涨。就医价格与9月份相比也上涨了2%,航空费用上涨1.5%,零售汽油价格上涨0.4%。

  核心通货膨胀率,即剔除了波动幅度较大的食品与能源价格变动的通货膨胀率,与9月份相比上涨0.2%,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9%。

  “10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证实了美联储在寻求强劲的国内需求时产生了通货膨胀的压力,” 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经济学家莱斯利?普利斯顿(Leslie Preston)表示。
    来源: CBS MONEYWATCH 责编: Lisa

    上一篇: Facebook“报平安”功能被批区别对待 公司高管发文辩护

    下一篇: 美股周二高开低走 零售巨头财报提振投资者信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