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寓言故事三则
2015-10-04

      火鸡和牛

  一只火鸡和一头牛闲聊,火鸡说:我希望能飞到树顶,可我没有勇气。牛说:为什么不吃一点我的牛粪呢,他们很有营养。火鸡吃了一点牛粪,发现它确实给了它足够的力量飞到第一根树枝,第二天,火鸡又吃了更多的牛粪,飞到第二根树枝,两个星期后,火鸡骄傲的飞到了树顶,但不久,一个农夫看到了它,迅速的把它从树上射了下来。 启示:牛屎运让你达到顶峰,但不能让你留在那里。

  理财故事: 兔子和鸟

  兔子问树上的鸟:为什么你可以整天什么事情都不做,就在那唱歌呢?而我却要整天跑来跑去的? 鸟说:你也可以啊!于是兔子也就不跑来跑去的,在树下发呆,结果过来一只狼,把兔子吃掉了。 启示:如果你想整天无所事事,只有你的位置足够高才行。

  理财故事: 鸟和牛

  一只小鸟冻僵了,掉在地上快要冻死了,突然路过一只牛,在鸟身上拉了一泡屎,把鸟包了起来,小鸟顿时暖和了很多,于是就在那愉快的唱起了歌,这时一只路过的猫听到了鸟的歌声,把鸟从屎堆里拉了出来,然后吃掉了。 启示: a、在你身上拉屎的未必都是你的敌人 b、把你从屎堆里拉出来的也未必就是你的朋友 c、最重要的一点,当你身陷困境的时候就闭上你的鸟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薪水族理财致富36计【5】 计1 薪水族理财:风险形成的原因

    下一篇: 中国外汇储备Q3下降1800亿美元创纪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